9月23日上午,湘潭市科技局副局长肖加其来我校为万步炎教授送上一份珍贵礼物——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奖仪式在立德楼417会议室举行。校长朱川曲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科研机构负责人与会。


  以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构成的纪念章显得格外光彩夺目,它既代表着国家荣誉,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也寓含着民族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朱川曲对万步炎荣获纪念章表示祝贺,并为其颁发佩戴纪念章。朱川曲表示,国家将这枚意义重大的纪念章颁发给万步炎教授,即是对他个人科研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学校的无限荣光。他号召全校师生向万步炎教授学习,把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学习等各项工作做好,尽自己的全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过沉甸甸的纪念章,万步炎脸上流露出了满满的感动。他表示,感谢国家、上级领导部门和学校对自己的肯定和支持,这枚奖章对自己而言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激励和一份责任,它承载着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承载着学校和上级领导对“海牛号”的关心期冀,他和团队成员会更努力地工作,做出更好的成果来回报国家、省市政府和学校的信任。


  会上,肖加其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颁奖情况,并指出湘潭市在科技领域获颁该纪念章的仅有2人。他对万步炎教授获此荣誉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学校为湘潭市科技创新做出的突出贡献。我校科技处处长万文介绍万步炎的简历。


  据悉,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颁发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