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上午,湘潭市市长谈文胜、军分区政委刘新文、副市长杨英杰一行来校慰问深海钻探专家、“海牛之父”万步炎教授。我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李伯超、副校长廖湘岳陪同。
    谈文胜一行在新建成的海牛楼前与万步炎教授亲切会谈。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万步炎致以新春的祝福,对万步炎在海洋矿产资源钻探技术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科研进展、校企合作的情况谈文胜现场颁发给万步炎“市级领导直接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建设经费”5万元,指出,湘潭市委市政府对万步炎的科研工作高度重视,希望万步炎能继续带领团队攻克技术难关,深海钻探技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同时加强和九华经开区的合作,推进科研技术的产业化
    万步炎对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长期支持与关怀表示感谢,汇报了近期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今后将会深海钻探技术研究上继续努力,推进深海钻探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
 

             陪同慰问的还有湘潭市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